冰幺

年少的勇气都给了一个人,往后的余生只剩下小心谨慎的试探

【群像】plan z Z计划 Ch.3家

#warn见Ch.1

#微面雪

Ch.3

     “队长,”负责与国际刑警对接的队员拿着新的情报敲响了庞嘉办公室的门,“有新情况了,国际刑警方面确定龙社那边的主要人物都有向龙城活动的迹象。现在把所有资料都传输过来了。”庞嘉放下手里的物证袋,放下那颗还沾着丑的血的纽扣,“走,叫上全组人开会,你负责报告。”“是!”

      “巴赛尔·龙,龙社老板,三十二岁,某跨国公司总裁;沈面,龙社军师,三十一岁;傅红雪,龙社第一杀手,二十九岁。目前图像资料还没有采集完全,国际刑警方面的卧底已经暴露,所以图像资料可能还需要我们自己去努力。但是,国家刑警方面可以保证,以上三个人在最近一个月以内会陆续来到龙城。”不得不说,洪帮和龙社核心人物的相继曝光对庞嘉一组人来说有了极大的便利,毕竟有目标的布控比在全城抓瞎要好太多,这一个多月来队员的办案热情高涨。只是,庞嘉知道这两个人既然能在龙城盘踞那么久并且不被人发现,即使自己对两个人盯梢一样的布控了几乎半队的警力,也是无用功。事实也确实如庞嘉所预料的,一个月的跟踪下来毫无收获,沈巍就像是一个正常的教书先生,一身学究气,平时定时上下班,工作日住在教工宿舍,周末回所谓的“主宅”——这也是沈巍唯一不正常的地方,因为没有一个警员能成功的跟踪沈巍回到主宅。反侦查能力超强,这是庞嘉最先写到沈巍照片下的评价。而罗浮生,几乎日日在他的歌舞厅欢歌,晚上除了应酬就是在与舞娘玩乐,再不然就是带着小弟出去打架。换班的警员对这个男人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精力过剩。但是,和沈巍一样,罗浮生一到周末就会回主宅。如果不是这一点相同,沈巍和罗浮生这两个人真的很难被联系到一起。

      但是,也有一些小的意外。就比如现在,沈巍和罗浮生天天会回主宅,原因未知。一开始庞嘉推测,是因为失踪了的丑。不过,现在看到了国际刑警的资料,庞嘉开始有了另一种猜测,是否是因为龙社和洪帮即将联手的事情,导致二人不得不每天见面?庞嘉心里的天平开始偏向后一种猜测,他不知道这是他的理智推测,还是他潜意识里不希望丑在那个神秘的主宅中会有什么意外。“丑,你千万不能有事,千万不可以…”庞嘉在心里默念着,有些后悔当时没有更加的坚决。

      卧底的人选原来并不是丑,而是一个警局的新人。但是,丑提出了申请,并且给出了一个值得考虑的理由,他与那个去过主宅的马仔更为相似。“如果他可以因为样貌的相似而被特殊化,那么我也可能会以这个原因更加便利。而且,我更加有‘混黑’的经验。”庞嘉知道,丑是指两年前的那个意外让他更有自保的可能。什么时候,丑能这样简单的面对那件事了?庞嘉不知道,但他看着丑,听着他那种轻松愉快的语气,只觉得心酸。尽管庞嘉以丑的身体原因拒绝了这个提议,是的,他当着丑的面在否决丑的理想、抱负,但是市局的领导权衡再三之后依然同意了丑的要求。“放心吧,庞嘉,我不会有事的。”丑拍了拍庞嘉的肩膀,“等我回来了,再去老地方聚一聚。”也许这就是所谓的flag吧,丑开始接触目标人物不过一周,就再也没了消息。

      警队需要主心骨,庞嘉深知这一点,尽管他再怎么担心丑的安危,也不能乱了全队的军心。“好了,接下来分配任务。目前我们的目标人物都会集中在龙城,那么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确定龙社的核心人员,重新安排跟踪任务。小组接下来分派出三组人,分别布控机场等人员进出关场所…”

      庞嘉的情报还是落后了一步。龙城机场里,傅红雪搭乘的航班刚刚落地。穿着黑红色西装,气场冰冷的傅红雪从头等舱走出时就引起了不少普通乘客的侧目,更何况,这位帅哥一走出机场就有司机开着豪车接他离开。但实际上,那辆豪车的司机在龙社的地位甚至高于傅红雪。“小雪,一路上还好吧?你趁手的武器我都给你带好了,你最钟爱的那把刀就在后座上。老板给我们俩安排的别墅我已经派人打扫好了。”沈面一路上仔细的给傅红雪讲了一遍这次他们在龙城活动的所有安排和计划,最后,“好了,小雪,最重要的还是你要注意你的安全。”刚好到了他们暂住的别墅,沈面停好车,凑过头去吻了吻傅红雪的唇,“老板还单着,就非要折腾我,你可不知道一路上我有多想你。”“沈面,你再多说一句话,我就去让叶开和路小佳过来换我。”沈面的眼里明显有些受伤的样子,尽管傅红雪清楚的知道这只不过是人的小把戏,却还是心软了,“没事别说老板坏话。”说着,傅红雪就自顾自开门下车。沈面舔了舔唇,回味了一下小雪的滋味,明明可以一起走水路,但老板偏要傅红雪这个顶级杀手坐飞机,美名其曰为他趟趟道,这可让沈面难受了三四天——自己在船上晃悠,而老婆却还在社里和那几个糙老爷们睡一起。“老板的坏话不能说,那不开心的事也只能找老婆开心开心了。”沈面心里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的。

       “哥,龙社那边除了巴塞尔·龙,沈面和傅红雪都到龙城了。”罗浮生坐在沈巍的办公室里,看着沈巍刚刚交给他的这次交易的明细,“需要我们先去拜访吗?”“不用了,面面给我发过消息了,说他后天会携‘弟夫’来拜访我,特别注明不谈公事。我这个亲弟弟终于懂事了,也不知道小雪最近怎么样了。”沈巍微笑着端着杯咖啡,非常期待与他的亲弟弟,沈面的见面。“家宴啊…”罗浮生看着对面明显心情不错的哥哥,也是,沈巍和沈面相认不过一两年的时间,而且也是因为龙社的交易而恰巧重逢,至今两个人都还有些芥蒂,说破了不过是沈面一直认为是沈巍抛弃了自己,因此一直对沈巍抱着“公事公办,不谈私事”的态度,这次能有一场家宴,沈巍又怎么能不开心?毕竟,当初弄丢了弟弟沈面一直是沈巍心里的一块心病,这也是沈巍后来为什么会认罗浮生做弟弟的原因之一。“那丑…”罗浮生皱了皱眉头,沈面和傅红雪身份敏感,即使是家宴,让丑去参加的话…“后天先安排他出去,我放出去的人还没有消息回来,而且,丑身体的状况有问题。”沈巍的笑容消失了,“所以,即使他是,我们还是需要谨慎一些。”罗浮生知道,这是沈巍有些责怪自己的鲁莽了。

      “哥…”“不用多问,丑的事我会处理好,以后不能再这么毛躁了。”沈巍气定神闲的抖了抖报纸,“去叫人准备后天的家宴吧。”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