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幺

年少的勇气都给了一个人,往后的余生只剩下小心谨慎的试探

【群像】plan z Z计划 Ch.4暗流

#warn、cp向见Ch.1

#生默回忆杀

#warn again 重要人物死亡

Ch.4

      沈面和傅红雪到主宅时,丑已经被送到龙城顶级酒店的顶层套房。丑难以理解沈巍和罗浮生的做法,自己是暴露了?还是他们二人要有所行动才出此下策?不管怎么说,离开主宅对丑来说是一个机会。虽然门口依然有人把守,但这些人丑还是有能耐对付的,只要能把自己目前收集到的资料送出去就可以了。丑在房间里看似随意的转了两圈,突然,他有了想法…

      而在主宅里,现在还是一派祥和的气氛。为了接待自己的弟弟,沈巍甚至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的好菜。而沈面也难得的买了他这个哥哥的的帐,带着傅红雪吃的很满足。“面面,哥很高兴你能理解我。当年的事,既是意外,但也有我的不对。到现在,看着你和小雪在龙社过得很好,哥哥也只想你以后能多回来。”“哥,很多事我现在确实想开了,但是你当年就这么消失,我没那么好接受。”沈面吃着沈巍烧的菜,“我现在能叫你哥,是因为小雪而已。毕竟现在,你除了我,罗浮生和死了的岑子默,都是你的弟弟。但是我就你一个哥哥。我知道现在的洪帮是你和罗浮生打拼下来的,而我在龙社有自己的天地,所以我也没什么要求你的,你也一样。这个兄弟,等以后再说。”

      一时间,桌上有些安静。沈巍明白自己这个弟弟没这么好说服,也只有傅红雪的话他才会依一点。自己这个弟弟啊,在龙社和训练营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当年的那个病秧子小身板,现在可是厉害的人物了。龙社幕后的首席大脑,还有他当年为了救比他年幼的傅红雪时所展露出来的战斗能力和素养…自从与沈面相认后,沈巍对他不在沈面身边那些年的日子做了仔细的了解,他的小弟弟啊,怕是心机比自己还深沉。“沈哥,这是沈面带来的见面礼。”傅红雪打破的沉默,“是岑子默弟弟的消息,沈面找到他了。”罗浮生蹭的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别急,慢慢来。”丑在酒店的高级套房里悠哉的指挥酒店的服务员一道道的上菜,顺便在酒店的便笺本上写着什么东西。等服务员上完菜,丑很是大方的让房间门口的保镖车们进来一起吃饭。趁服务员随侍一旁,保镖们正吃饭的时候,丑给了服务员一些小费和一张便笺,“我今天出门忘了带手机了,麻烦小兄弟往这个号码上发个消息,就说他的小丑在这里等他。”看着服务员有些疑惑的样子,丑撇了撇桌上的那些保镖,“都是些粗人,到时候说漏嘴给他们大嫂…”听丑这么一解释,服务员点了点头,“那谢谢大哥。”等所有人都吃饱喝足,服务员收拾干净客房,为首的保镖还记得罗浮生的吩咐,又给了服务员一份小费。拿着两份小费的服务员更不敢忘记丑的嘱咐,回了休息间就拿着手机替丑发了短信。

      “叮咚咚咚咚——”庞嘉正烦躁的在窗边看着偌大的龙城,今天,在收到国际刑警的预警三天后,庞嘉他们才确定傅红雪已经通过飞机顺利入境了,而且是大摇大摆的坐着头等舱,下飞机还有豪车接送的优渥待遇。这很是打击全组人的士气——傅红雪对他们来说是赤裸裸的挑衅,从他的入境方式,到他的详细资料。“某地下杀手组织出身,曾经佣金最高的杀手,唯一失败的任务反而使自己成为自由人,加入龙社。”瞧瞧,这种履历,组里没一个服气的。“队长,你手机。”队员开门丢进来庞嘉的手机,“队长,你最近忘性有点大啊。”“就你事多。”庞嘉接了手机,跳出来的就是服务员发来的消息。“小丑…丑!快,有消息了!”庞嘉刷得从椅子上站起来,“龙城XX大酒店,干活,全组便衣,快快快!”

      “诶呀呀,罗浮生,这个答案可不一定是你期望的哦…”沈面轻轻的一笑,“其实这件事也算是我们老板送给你们的见面礼。”说着,沈面从包里拿出一份文件,“这是他所有的资料,而他现在也确实在你们身边。”“…丑。”沉吟了一会儿,沈巍给出了笃定的答案。“哥哥还是很聪明的嘛。”沈面端着酒杯向沈巍举了举,抿了一口,“这件事,这个人,都可以好好利用一下。”一边的罗浮生看完了丑的档案,脸色突然阴沉了下来,拿着资料的手爆出了青筋,“大哥…”“看完了?看完就烧掉。”沈巍淡淡的说到,“被他看见了,不太好。浮生啊,犯过一次傻就不要再犯第二次了。”

      “啪嗒”打火机点燃了那几张薄薄的纸,火焰在纸上的跃动分外的好看。片刻间,纸和它承载着的文字化为了一小撮灰烬,一阵风吹来便什么都没有了。“好了,饭也吃完了,事情也讲完了,我和小雪该回家了。”沈面起身,他挺喜欢沈巍这次的处理方式,他和沈巍果然是兄弟,很多事想法相同,有些话不必多说。之后该怎么处理那个身份特殊的小警察,这个烫手山芋全是沈巍和罗浮生的事。在这点上,沈面和傅红雪也就只能算是个外人。

      果不其然,送走了沈面和傅红雪之后,沈巍就有些黑着脸的和罗浮生进了书房。“阿默的遗愿现在也算是了了,”沈巍揉了揉眉心,“我知道你不会把丑再送走,但我必须告诉你,他不是阿默。阿默是为了我们而走的,但丑可以把我们所有人推进深渊。”“大哥,这段时间是我的不对...我...真的太想念阿默了...而且他和阿默真的几乎一模一样,我看见他,就会忍不住想啊,如果阿默还在,应该就和他现在一样吧。”罗浮生有些难受,十年了,岑子默已经走了十年了,他从来不敢让自己想起那个十八岁的身影。但是,当丑出现的时候,罗浮生满脑子都只剩下了那个十八岁的少年。尘封在记忆里的欢声笑语和年少轻狂,夹杂着这十年来的痛苦几乎淹没了罗浮生所有的理智,他只想看着丑,静静地看着那张相似的脸。沈巍沉默了,他对罗浮生的痛苦没有那么深的体会。岑子默是他的弟弟,是他尽力保护着不受黑色沾染的弟弟,但最后他没能...他感到深深的无力感,他看着岑子默在罗浮生的怀里逐渐冰冷,他愧疚,所以他在这十年里没有一天不会在心里告诉自己,要替岑子默找到他失散的弟弟,要在这一条沾了岑子默血的路上走得更小心,因为自己要和罗浮生活出岑子默应该有的精彩。所以在面对丑时,他还能保持着冷静。但是他忘了,岑子默和罗浮生还是恋人,两个小毛头崽子当年还笑着说以后要让自己主婚。一模一样的脸对恋人来说有多大的冲击力,沈巍从没有想过,而现在,这个问题赤裸裸的摆在了沈巍的面前。

      书房里的交流持续了许久,出了书房,沈巍带着罗浮生打开了那扇门,带罗浮生走进了那间他十年不敢走近的房间。那里的一切都那么熟悉,似乎时光在这里停滞,停滞在以前他还在家等着岑子默回家的日子。“浮生,找个借口让丑陪你再走一遍吧,很快我们就该离开这里了。”

      “哥,我想好了,灭了青会是最好的借口。”“那就去吧,注意分寸。”

 

评论

热度(5)